一之灵

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I had been waiting long.

和朋友PK,帮看一下谁的更好一些

冰心说,时间是一条长河,我们都是过河的人。
——题记
忘记了何时起,习惯了没有你的存在,少了你依旧年华正好,依旧是上书山下题海的建设四化少年。
没有谁少不了谁,依赖的坏习惯会被时间改掉,只剩下我们亘古不变的记忆,所有悲喜绵延在我们的岁月中。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恍惚间,我又看见我们一起上课,一起玩闹,一起安静地看书。
忘不了你坚持地车子让人的原则,大大咧咧地朝路的另一边走去,却无视了飞驰而来的轿车,眼疾手快地拉你回来时,蛋黄般泼洒而出的阳光映衬出你眼底的盈盈笑意。
忘不掉你课上啜嚅的模样,欲言又止的样子令老师恨铁不成钢却又无可奈何,你如获大赦,吐着舌头坐下的样子却触动了我心中的一根弦。在那些飘然而逝的岁月里,曾有一个憧憬,美好地存在着。
也忘不了你孩子般的倾诉,一个个字符犹如一把把尖锐的刀,循环往复地在我心上凌迟。我还记得,有一种思念叫魂牵梦绕;有一种关怀叫无微不至;有一种分别叫刻骨铭心。
而今我站在熟悉的路口,时光湮没在车水马龙的汽车声里,沉淀,挥发,再找不到昔日的温馨。再坐在枫树的脚下,看着飘零的枫叶,像我们飘零的岁月,一起归于尘土。可我还是想再等等,等一个不可能的可能。
只是在飘零的岁月里,我早已失却了如枫叶般炽热的心,消磨在你的的冷淡里。时间煮了哪朵云为雨,我的少女,总有一天,该说再见。
这一年,我终是明悟,你我再好不过的结局,便是离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朋友的^_^下面是我的)


人生天地间,若白驹过隙,忽然而已。一恍,已经14年了。
一直狂奔在时间长廊中,没来得及回头看的我,蓦然回首,却发现时光已匆匆流去。回头看这一段风月,不长,盛的却是满满的真心。
记得,那时年少,一个可爱的女孩,曾经被我用垃圾埋没的座位,老师的呼斥,女孩红红的眼睛,委屈的脸,每一分每一秒都印在了脑海里,成为那古老的秘密。
记得,那时年少,一个淘气的女孩,曾经被扔到身上的金黄色沙子,粉红的脸颊,脏呼呼的胖手,开心的脸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女孩的孩子气,是后来秘而不宣的珍藏。
记得,那时年少,一个欢快的女孩,曾经飞扬溅落的水珠,伴着欢乐笑声的举手投足,满脸的水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女孩灿烂的笑容,带着温润的水珠。
记得,那时年少,一个大胆的女孩,曾经共骑行过的自行车,在马路上的挥手,汗水淋漓的脸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女孩的回眸一笑。
曾经被丢弃了的,忘却了的,记住了的,统统涌上心头。这一刻,你是最美的人。
我没有在灯火阑栅处遇见她,也没有在悠长又寂寥的雨巷里遇见她,也没有在高楼之上,借着琴声遇见她。就这样于千万人中,没有早一时,晚一时,遇见最好的她。
时间是圆,一圈圈叠加,内心留下不可磨灭的年轮。
而后你长成参天模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拜托了,谢谢^^

评论

热度(2)